2014/07/04 18:58

單輪摩托車平衡絕佳 重機閃邊站

張樂 編譯

  提到交通工具「摩托車」,不管它的用途是什麼,都是兩個以上的輪子。但您能想像,只有一個輪子的摩托車嗎?未來車種「單輪」摩托車問世了。它時速最高不僅能達40公里,更重要的是平衡感超級棒,雖然只有一個輪子,但是煞車卻不會摔車。勁爆的造型,讓重機都靠邊閃。

  不論上山下海或是在都市裡穿梭,都少不了摩托車,但摩托車只能長這樣嗎?催油門,引擎聲厚實,寬胎、抓地力強,正面看造型就像一輛重型機車,但側看它少了車屁股。萊諾機車執行長霍夫曼,騎的是未來車種單輪摩托車。霍夫曼結合了賽格威和電動機車的概念設計了單輪摩托車,車身輕巧靈活度高能360度回轉,重量只有63公斤,時速最高達40公里,使用磷酸鋰鐵電池,能源效率超級經濟,相當於一公升汽油跑160多公里。

  但只有一個輪子怎麼保持平衡呢?霍夫曼說,車子是採前後方向平衡,加速計裡安裝了軟體能探測重心位置,穩住機車。另一套軟體還能模擬記憶騎機車的臨場感,因此騎乘時相當穩,至於勁爆的造型更讓旁人目不轉睛。目前這輛原型車舉世無雙,未來很有上市的潛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