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7 19:07

瀋陽冰雪節 雪地裡找樂子!

張樂 編譯

一波波寒流,把雪地活動炒熱起來,大陸瀋陽冰雪節登場了。除了靜態的冰雕外,最讓人興奮的是結合傳統民俗,有多達一、兩百種的冰上活動,包括冰上捕魚、狗爬犁、冰上打陀螺、廟會等等琳琅滿目讓人一窺東北人如何在雪地裡找樂子。

滑雪屐、玩雪板之外,還能作啥呢?玩個雪上碰碰車吧,再不然這種小小朋友必完的小雪橇也行,就連上了七十五歲的老奶奶也能玩這種雪地溜輪胎。

在這裡,人人潛意識中揮別已久的小頑童又回來了。瀋陽冰雪節登場,主辦單位結合傳統把大瀋陽變成了大型的冰雪公園,每區各有各的特色,有的公園挖個池子就成冰泳的競技場。有的則把東北先民的雪地捕魚、鑿洞釣魚融入遊戲競賽中,時間長一點,還能學一學滑雪技巧。

晚上逛一逛廟會、嚐嚐美食、泡個溫泉,或是聽聽東北二人轉等民俗活動。在瀋陽冰雪節裡,還能看到昔日東北風土人情、生活樂趣。處處充滿了樂子,讓人捨不得待在被窩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