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31 12:00

不畏-30度低溫 解放軍打赤膊操練

綜合報導

  大陸現在,天寒地凍,很多地方都創下最低溫記錄。不過,在瀋陽軍區的特種部隊士兵,就在零下三十度的天氣,赤裸上身在戶外鍛鍊,非常厲害。

  大陸天氣嚴寒,很多地方都創下有史以來的最低溫,但是對軍人而言,這反而是一個訓練的大好機會,在瀋陽軍區的特種部隊士兵,居然就在零下三十度的天氣,赤裸上身在戶外鍛鍊,簡直讓人不敢置信。

  一片白茫茫,這是是大陸瀋陽,氣溫零下三十度,但是對這些士兵而言,吃苦當吃補,赤裸著上身,就在雪地裡,練起了近戰格鬥,一般人遇到這種天氣,恐怕已經動到手腳麻痺,但是他們一點都不受嚴寒影響,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因為戰場環境瞬息萬變,維有練成鐵打的身體,才能夠完成任務,全身而退。

  頭頂磚頭,再用鐵鎚用力砸,這看似少林武僧才會學鐵頭功,其實是讓士兵鍛鍊,從頭到身體,面對重擊時的協調,到了真實戰場,才能讓身體被撞擊的損傷,降到最低,這樣來看,用鋼條敲頭,斷成兩半,也就不足為奇了,這些特種部隊士兵的訓練,還包括亂棒揮打的課程,鍛鍊耐力體力,雖然看起來真的很不人道,但是,訓練,就是官兵最好的福利,平時多流汗,戰時就會少流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