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9 12:14

上網成癮! 23%民眾陷焦慮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可以多久不上網呢?根據調查,台灣人每天花197分鐘上網,全球排名第一,雖然創造無限的樂趣,卻也讓煩惱變多。國發會調查,國人網路成癮、因為不上網感到焦慮的狀況,從去年的15.9%增加到23.6%,尤其女生的焦慮狀況,比起男生還要高。

一天用五小時上臉書、玩遊戲,連走路都得把握上網時間,手機拿著滑啊滑。根據調查,台灣人每天花197分鐘,超過兩個半小時上網,位居全球第一名。敲敲鍵盤,遨遊在網路世界,雖然帶來無限樂趣,卻也增加了煩惱。國發會嚴重,國人網路成癮狀況越來越嚴重,一天不上網,就會引發焦慮的比率,從去年的15.9%攀升到23.6%。精神科醫生統計也指出,三成網友認為,上網身體會變差,將近一成認為實體社交能力會變弱,就連小朋友也淪陷,越來越多小孩會主動用手機,不管是玩遊戲,還是看影片。在大陸甚至還出現專門幫孩子戒網路的學校。

醫生就提醒,假如使用網路,嚴重脫離現實生活,或是對人生感到乏味,一定要盡快就醫,免得深陷在網路世界,忽略的真實人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