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6 18:58

竹科工程師迷"網"! 18%網路成癮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回到家就埋頭上網,或是玩線上遊戲玩到忘記吃飯休息嗎,小心你可能已經網路成癮了,有醫師和倫敦大學合作,針對竹科2550名工程師進行調查,發現有將近460位都疑似有網路成癮。除了會影響人際關係和工作學業之外,嚴重的話還可能會造成心血管疾病。

  竹科工程師,工作埋首電腦,回到家卻有忙著上網,手機滑滑滑,看漫畫,玩遊戲,連老婆也叫不動了,我老公下班回家就先上網,吃完飯又開始上網,影響非常大,因為叫他不要上網的時候,他會說那你叫我要幹麻,話越講越少很糟糕,回家很安靜,竹科電腦工程的太太抱怨連連,甚至還有太太因為老公冷落,心情憂鬱找醫生。

 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和英國倫敦大學合作,針對竹科2550位工程師,調查網路成癮的現象,發現有百分之十八將近460位的竹科人,都出現網路成癮的問題,影響人際關係,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身體負擔,精神焦慮、憂鬱、失眠、肌肉問題、臉部問題甚至久坐心血管的問題,出現了網路成癮的現向,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先節制上網時間,多陪家人從事戶外活動,才能夠擺脫網路的束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