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9 17:15

大腸瘜肉害貧血 12歲童昏倒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繼續新聞報馬仔,來看今天還有什麼重要的消息。

台北一位12歲的張小弟,貧血已經5年了,除了頭暈連皮膚、手跟面容很死白,帶去檢查才知道是大腸生瘜肉,開刀把瘜肉割掉已經出院了。醫生說,大腸的瘜肉致使出血,卡不會乎發現,長期下來就會變貧血。青少年的大腸生瘜肉,統計只有1%,若是發現孩子長期貧血,或是排便沒正常,就要趕快看醫生,才不會影響囝仔的發育。

從8月1日到昨天,全台有51名,因為流型感冒併發重症,其中有14人死亡,疾管署說,台灣流感高峰期在12月底到隔年的2月到3月,而鄰近日本跟大陸北邊的地區,流感也很活跳,所以從這個月開始,擴大公費流感的適用對象,若是發燒持續48小時,還是咱家人、同事、同學有類流感來發病,都能夠去打公費的流感預防射。

天氣反冷,大家吃補,土雞的零售價已經漲到1斤120到140元,雞腿也漲到一隻180元。中央畜產會表示,目前市場上 每週可以供應186萬隻土雞,為了避免雞肉價,會一直漲價漲到農曆過年,農委會已經要求雞農,要增加產量至少1成,並且呼籲雞農不攤囤貨,才可以穩定雞肉的價效。

台中市,一名國小一年級的小女童,上午9點多在5樓教室上英文課的時,把老師說要去便所,離開教室之後煞乎發現,栽哩一樓的土腳頂,頭殼破去,當場死亡,警方正在調查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