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視600度 白內障風險多9倍

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您的眼睛,一名二十六歲繪圖工程師,因長時間使用電腦,覺得視力模糊,就醫才發現近視暴增,從六百度增加到九百度,而且已經有早發性白內障。醫師說,近視超過600度已經算高度近視,白內障風險比一般人高九倍,還可能會引發視網膜剝離等眼部疾病,提醒您要多多注意。

你也像這樣,用電腦、滑手機、玩平板,24小時3C產品不離手?小心白內障提早找上你。一名二十六歲繪圖工程師,長時間用電腦,覺得視力模糊就醫,才發現近視暴增到900度,而且有早發性白內障。

白內障的好發期是55歲以上,現在因為長期使用3C產品,年齡層下降到50歲以下,因為這樣來就醫的患者多了兩成,最主要是3C產品的藍光和熱能,對眼睛真的很傷,如果傷到黃斑部,要治療就為時已晚。醫師提醒,使用3C產品要注意距離和使用時間,螢幕也調到8成亮度就可以,別因為3C產品壞了你的靈魂之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