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鬆做有氧 預防"高血壓"

綜合報導

大家都知道,運動可以強身,鍛鍊強健體魄。運動同時也能預防疾病發生,而且不需要太激烈的運動,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。日本就發展出一套可以預防高血壓的健身體操,不妨一起試試看。

誰說運動一定會上氣不接下氣,才會有效果?透過簡單易學的體操,就可以達到健身效果,還能預防血壓。第一個動作就是左左移動,單純的右移動,似乎有點無趣,教練說這個動作可以有變化的,像是左右移動時,身體可以微微蹲一下,再加上手部動作,是不是有趣多了。腳步也可以變化,就是左右加上前後移動,有氧效果更好。

除了氧氣,柔軟度也很重要,這時就要學學貓咪了。把雙手雙膝跪趴在地上,然後把臀部抬高,幾秒後再抬上上半身,頭部仰起伸展下半身,是不是就像貓咪在伸展一樣,這個動作不但可以伸展到肩部和背部的肌肉,還可以按摩到內臟,如此容易的動作,這下應該沒有偷懶的藉口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