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7 19:28

高血壓常頭暈! 竟是腫瘤作怪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北港有一名26歲的蔡小姐,因為家族有高血壓病史,過去長達三年的時間,她也被每天高血壓所苦,每大得吃三種降血壓藥物,但頭痛暈眩的症狀,始終沒改善,檢查才發現,原來是腎上腺腫瘤作怪,最後安排進行腹腔鏡手術,才讓她康復。

  整排高血壓藥,通通丟掉,再也不需要了,今年才26歲的蔡小姐,過去長達三年的時間,都被高血壓所苦,經常頭痛暈眩,全身無力,甚至還曾經,手腳筋攣,在大馬路上昏倒,因為家人有高血壓,讓她一度認為是家族遺傳,不以為意只有定期拿藥來吃,但是藥越吃越多,卻不見改善。

  還因此引發水腫,大大眼袋掛在臉上,下巴長滿痘痘,安排進一步檢查才發現,靠近脊椎後方,右側腎上腺的位置,出現了2.5公分大的腫瘤,原來是腎上腺腫瘤作祟,導致分泌過多的類固醇和醛固醇,引發高血壓症狀,讓蔡小姐3年來,吃了超過3種高血壓藥,最後是進行腹腔鏡手術,住院3天,就恢復良好,傷口也很小,還因為消了水腫,瘦了4公斤,也不用再繼續吞藥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