飼料出槌? 蛋黃Q彈如乒乓

張樂 編譯

國際消息,這畫面滿詭異的,在大陸一名消費者買了生雞蛋回家煮熟後,發現蛋黃夾不起來,用手捏一捏、甩一甩,發現蛋黃Q彈有勁,像乒乓球一樣。消費者擔心業者用合成造假方式製作出生雞蛋,送驗檢定。結果證實雞蛋是真的,只是不知道農戶給雞吃了什麼飼料,竟然改變了雞蛋結構,變成乒乓蛋黃。

捏一捏,像麻薯,Q彈有勁。甩一甩,像乒乓球一般會彈回來。但是生的時候打出來,卻跟雞蛋沒兩樣。的確消費者當初買回家的是生雞蛋,但是白水煮蛋之後,卻變了乒乓球蛋黃,消費者,那天晚上我吃了好幾個,吃下肚的不知究竟是什麼,趕緊求教專家。

結果實驗證明,它果真是雞蛋,生技專家,確確實實都不是假的,乒乓蛋黃實是一種不正常的結構,建議最好不要食用,專家表示,極可能是養雞業者給雞餵食了成份特殊的飼料,使雞下的蛋發生根本改變,對人或許也會造成不明的影響,購買前,先看看蛋殼色澤,如果外表灰暗打開來之後又沒有雞蛋特有的腥味,用火燒也沒有蛋白質燒焦的味道,那八成就是乒乓雞蛋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