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製玩具夯! 風靡日本媽媽圈

綜合報導

最近「東京玩具美術館」正在舉行「木頭玩具展」,據說「木頭玩具」的觸感還有聲音,可以刺激寶寶的五感發育,日本部分賣場的遊戲區也都改成「全木頭制」,讓寶寶玩得開心,媽媽更有時間血拚。

東京玩具美術館裡,蒐集來自日本各地,木匠手工製作的木頭玩具,小朋友拿著敲發出聲音,或是聞聞看,對於刺激五感發育有很大的幫助,日本主婦,木頭玩具很有溫度,玩得很開心,木頭玩具的聲音很特別,對寶寶來說是很好的刺激。

如果說便宜、可以大量製造的塑膠玩具,比較像速食,那麼這些精緻的手工木頭玩具,就像有禪意的日本料理,但是現在日本是面上,日本自製的木頭玩具,對於手工藝出眾的日本木匠來說,等於少了一個可以發揮的舞台,東京玩具美術館館長,日本市售的木製玩具,為了讓日本製的木頭玩具提高能見度,部分賣場將遊戲區改成全木頭製,沒有化學塑料的成分,小朋友玩的盡興,媽媽也更放心逛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