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三立春 強烈冷氣團又報到

李嘉芳 編譯

星期三開始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,天氣又會明顯轉冷,不過週三就是二十四節氣當中的「立春」,日本有一個習俗,就是在「立春」的前一天,要灑豆子、吃「惠方卷」,什麼是「惠方卷」呢?其實滿類似台灣超市賣的手卷,裡面塞滿餡料,日本的吃法是不能切,而且不能邊吃邊說話,把「惠方卷」吃完,就能有一年的好運。

大阪道頓堀商圈出現了女子軍團,她們手上拿著的就是「惠方卷」,看起來很像台灣便利商店賣的手卷,比賽方式是要面向今年的吉位,西南西的方向,把整條「惠方卷」吃完。每年「立春」的前一天吃「惠方卷」,是日本的傳統習俗,一般「惠方卷」裡面會包七種食材,象徵七福神會帶來好運。市面上也有許多新口味,這一家百貨公司今年一口氣推出,一百五十種「惠方卷」,灑金箔的適合宴客,包牛蒡和魚板的適合下酒,愛吃甜的有草莓奶油可以選,小朋友最愛的是炸蝦惠方捲。

惠方捲其實也可以自己包,海苔也可以換成蛋皮,口味千變萬化,唯一不變的只有一個,吃的時候不能說話喔,只能一直吞,不能切斷「惠方卷」,不能邊吃邊說話,一口氣吃到底,就能有一整年的好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