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最前線】好渴!二階段限水 最快春節後啟動

【華視最前線】好渴!二階段限水 最快春節後啟動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越來越渴,老天爺沒打算賞口水喝,石門水庫供水地區,包括新北市的板橋、林口與桃園地區,最快春節過後,將進入第二階段限水。換言之,不再只實施夜間減壓供水,工業區、游泳池、三溫暖等用水大戶,自來水將減量供應。

不只北台灣,其他蓄水率五成以下水庫,也可能很快進入二階限水,包括苗栗明德水庫和永和山水庫、新竹寶山第二水庫。

水情拉警報,經濟部旱災緊急應變小組昨天再度動員,邀集相關部會與會。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,旱象未見改善,原定上半年前「盡量」不實施分區供水,即第三階段限水,情況「不太樂觀」。

若旱象持續,第三階段限水,就是分區輪流,甚至全區定時停止供水;第二階段限水措施是停供噴水池、沖洗街道、水溝、大樓外牆等可停供用水,同時對大戶祭出減量供水,飯店旅館、游泳池、洗車業、三溫暖與水療首當其衝,供水量較以往平均用水少五分之一。

旱象已成常態,自來水公司表示,第一階段限水每年都出現,今年則是自二○○二年來,再度出現二階限水。

工業局官員表示,工業區都已「嚴陣以待」,一旦實施分區限水,將啟動各區內水源調度、操作時間調整,最糟的情況是要求廠商減產,衝擊將立刻浮現;二階限水對每月用水一千度以上大戶,供水量打九五折,目前業者多能以儲水因應,產能不受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