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9 11:42

節日遇週休 2015年爽補假!

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再三天就要告別2014,明年(2015年)有不少小確幸,為您的生活帶來改變,像是很多人期待的節日補假方案,明年開始,假日碰上周休,一律補假。以明年為例,除夕、春節,228紀念日、端午、中秋都會有3天連假,兒童節及清明節、連假更多達4天。另外,生育津貼也增加了,所得稅減少,都讓老百姓很期待2015的到來。

即將告別2014,2015年有很多政策上的小確幸,最棒的就是休假,明年開始,假日碰上週休一律補假,以明年為例,除夕、春節,和平紀念日、端午、中秋都會有3天連假,兒童節及清明節連假更多達4天。生育津貼增加,所得稅減少,都讓老百姓很期待2015的到來。

2015新年大禮物,假日遇上週休就補假,包括除夕三天、清明4天連假,上班族光想到心情就好,腦裡早開始盤算,要飛國外還是來個國內小旅遊呢。2015除了連假變多,血汗工作也會變少,因為,包括美髮美容、銀行經理職位、保全等14類血汗工作,將正式納入勞基法,有了基本工資和工時保障。

另外,明年生養寶寶可以稍稍喘口氣,尤其是桃園市民,生育津貼調漲到每胎三萬元,高於台北市新北市的二萬元,基隆市同樣提高到二萬元,減少爸媽負擔。還有所得稅大減稅,標準扣除額從七萬九千元調高為九萬元,薪資與身障特別扣除額分別從十萬八千元調高為十二萬八千元。新年新希望,2015年,老百姓的生活能夠過的再好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