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過年旅遊 最愛在大阪打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人過年旅遊最愛在哪裡打卡?社群網站facebook公布去年農曆春節期間,華人地區用戶發文、分享照片情況,發現台灣用戶,有別其他國家,台灣人討論「塞車」、「拜拜」詞彙熱度特別高;另外還發現,台灣民眾春節旅遊,最愛在日本大阪打卡,假期頭三天是打卡、po照片高峰期。民眾說:「過年出遊或拜拜打卡,還有機會在人潮中遇到朋友。」

台灣和香港民眾年節期間 ,最熱門打卡地點為日本大阪;新加坡民眾則熱愛泰國;印尼、越南及馬來西亞民眾則愛去新加坡;南韓民眾最常去美國洛杉磯。

台灣去年新年期間在facebook,熱門討論詞彙冠軍是「新年」,其他依次為「紅包」、「年夜飯」、「拜拜」、「馬年」、「圍爐」及「塞車」。和鄰近的香港、新加坡相比,「塞車」、「拜拜」只出現在台灣榜單中,顯示台灣,地狹人稠和喜愛春節出遊的習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