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山飄雪了! 翠峰湖披白袍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這白雪皚皚的美景,寒流發威,宜蘭太平山下雪了,從昨天晚上開始到現在,積雪達十公分,民眾看到都非常興奮,還在現場堆雪人;另外包括翠峰湖周遭,以及台中宜蘭交界處,思源啞口也是雪白一片,台7甲線有部份路段還結冰,要前往的民眾得掛雪鏈,才能上山。而平地的部份,根據氣象局觀測,今天清晨台北和蘇澳分別創下各測站入冬最低溫,只有9.8度及9.7度;宜蘭出現9.2度,是今天全台平地最低。

寒流發威,宜蘭太平山下雪了,從昨天晚上開始,降下皚皚白雪,目前積雪五到十公分,有民眾已經開始堆雪人,相當興奮。海拔高度1850公尺,全台面積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,周遭也降雪了,就像披上白袍;台中宜蘭交界處,思源啞口也是雪白一片,台7甲線40-45K路段結冰,要前往的民眾,得掛雪鏈,車輛才能通行。

寒流發威,中央氣象局觀測,台北市清晨6時只有攝氏9.8度,創下測站入冬以來最低溫。氣象局觀測,今天清晨台北和蘇澳分別創下各測站入冬最低溫,只有9.8度及9.7度;宜蘭出現9.2度,是今天全台平地最低。氣象局說,冷空氣強大,今天白天回溫有限,一整天冷,北部氣溫約10度至13度,中部10度至18度,南部12度至22度,要留意日夜溫差。氣象局提醒,這波寒流最冷將在今晚到10日清晨,會比今天早上更冷,台南以北最低10度,中部只有9度,北部空曠地區下探8度。

天色漸漸暗了下來,太平山開始飄雪,看到雪白一片,民眾超興奮,開始堆雪人。寒流發威,從昨晚開始,太平山降下白雪,目前積雪五到十公分,好多人都沒在台灣看過白雪,樹梢上被皚皚白雪妝點,看起來詩情畫意,彷彿遊客彷彿身在雪國,興奮拍照留念。海拔高度1850公尺,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,高山湖泊翠峰湖,周圍結冰,就像披上白袍;台中宜蘭交界處思源啞口,也是雪白一片,想要前往賞雪的民眾,行經台7甲線40-45K路段,得要小心了,路面結冰,一定要加掛雪鏈,車輛才能前往。

桃園拉拉山,零下2度的低溫,從清晨飄下白雪,還有新竹尖石鄉的高山部落,屋外也是雪白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