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波寒流發威! 宜蘭太平山降雪了

這波寒流發威! 宜蘭太平山降雪了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受這波冷氣團寒流來襲的影響,晚上6點半左右,宜蘭太平山開始飄雪,由於山區水氣充足,降雪持續,山區積雪已達2公分。目前太平山莊氣溫為攝氏0度,而翠峰山屋更冷,氣溫達攝氏零下2度。原本晚間6點半的降雪並不明顯,但隨著入夜,雪況加大,山區積雪已經有2公分以上,通往太平山莊的宜專一線,從19公里以上路面就有結冰情形,

由於前天太平山莊才降雪,加上今天又有寒流報到,下午就有不少遊客上山等雪,甚至有遊客致電山莊詢問住房,但因早已訂滿而向隅。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表示,明天山區氣溫仍偏低,但水氣略為轉乾,若氣候條件允許,應該還有降雪機會。

太平山莊同時指出,明天一早6時開園,開園前會先進行道路安全檢視,需等確認道路安全無虞才會開園,如欲入園遊客需配合遊樂區管制。太平山莊提醒遊客,明溫度偏低,入山注意保暖,路面濕滑一定要小心駕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