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擬動物"落跑" 太可愛引圍觀

張樂 編譯

鏡頭轉到日本,東京近郊的多摩動物園,舉行一年一度的防災演習,他們讓動物園的職工模擬動物逃跑,並且攻擊群眾和工作人員的情況。這次的演習是由一隻豹擔任主角,不過也因為他看起來實在是太可愛了,反而吸引很多大人還有小朋友搶著拍照。

豹子出現了。大家沒拔腿狂奔,反而拿著相機、手機猛拍。轉角處,工作人員早已架好網子,等著豹子自投羅網。豹子一過來,攻擊撲倒一名工作人員。其他同伴立即上前演練急救過程,進行心肺復甦術。而落跑的豹子在這一處空地中又被圍住了,這回圍捕大隊還調派麻醉槍上場。咻的一槍就放倒了豹子。等麻醉生效後,還派人上前用棍子捅一捅牠,確認豹子不會翻身偷襲後,整個標準作業流程才告結束。一旁小小朋友早就等不及要摸摸這頭假豹子了。

選擇豹子當主角,也看出動物園的用心。因為園區新生的五隻獵豹差不多就一歲多,黑白相間,很討人喜歡。園方藉著演習順便作宣傳,希望大小朋友常來看獵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