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傳單再利用 變身小禮服

張樂 編譯

用過即丟的消費習慣,成為地球殺手。在環保人士大力推動下,資源回收業成了現代淘金業。紐約服裝設計師艾利斯,更具巧思,把你我隨手扔的報紙雜誌廣告紙加以收集、分類、組合,竟然製成了別具特色的晚禮服或是舞會上的小洋裝。一件件都很有型,即使賣價從17500台幣到47500台幣,令人咋舌,但依舊有人青睞。

資源回收,製作環保衣,但是離開活動的伸展台上,您敢穿到街上、穿到正式場合裡亮相嗎?紐約設計師克莉絲汀‧艾利斯慧眼獨具,把回收垃圾製成兼俱時尚又環保的禮服。她以模特兒為作衣服的模子,用膠帶和精心分類過的廣告紙、撲克牌、塑膠袋等回收物為素材,細心拼貼,沒多久,一件很有視覺層次感的禮服就成型了。別以為,這衣服中看不中用喔,它堅固紮實,就算從早穿到晚、或坐或站或參加舞會碰碰跳跳,都不會變型散掉,因此她純手工的設計PO在網路商店開賣後,被名人或是想標新立異的人相中,平均單價550美元到1500美元,換算約17500~47500台幣的價位,照樣吸引人採購。

艾利斯表示,大學住宿時製造不少垃圾,因此興起點石成金的念頭,用垃圾製作禮服,想不到她設計的式樣出眾很有時尚品味,還讓她登上了紐約時裝週,大放異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