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玉"見驚奇! 會長頭髮的石頭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常被譽為石頭的故鄉,不是指花蓮石頭最多,而是有很多愛好收藏玉石的朋友、懂得欣賞玉石的生命,春節的這時候,華視也要為您介紹一名、在花蓮的玉石愛好者,不但砸大錢收藏玉石,甚至還開了一間博物館,和大家分享他的寶貝。

進入寬敞空間,迎面而來卻是滿屋,琳瑯滿目玉石,原來這裡就是,玉石收藏家陳森田的博物館,黃金生玉石,光線下這塊黃金玉石,柔和地反射金光和淺淺的綠,黃金和玉,兩者相融相當罕見,更特別的,你看過會長頭髮的石頭嗎?它是活的有葉子會斷,從大陸到亞洲各國怪石,從宜蘭鐵釘石塊,到花蓮玫瑰石,博物館應有盡有。

五年時間,陳森田國內外,加總收藏了3000顆玉石,但為什麼對這些石頭,特別有感情?就高興自己不會生病,造景需要顏色圖案,主業是建築造景,但收藏玉石,可說是他的第二生命,80多歲的陳森田,為珍貴玉石造了一個家,來到這,不只能平心靜氣,欣賞石頭之美,多花點心思,或許你也能體會,藝術家和石頭的細膩對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