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腳動一動! 年假收心健康操

李嘉芳 編譯

放年假很開心,日常生活步調都被打亂,等到要年假結束的時候就痛苦了,接下來要告訴大家幾個小撇步,在收假前幾天開始做收心操,或是調整睡前習慣,讓身心回到常軌,元氣滿滿的迎接開工日。

過年每天玩過頭,熬夜打電動、滑手機,到了收假前夕,這個壞習慣要最先調整,日本NHK記者訪問生活專家,這樣的習慣很不好喔,哪裡不好呢這麼說吧,手機和電腦的藍光,會刺激大腦活躍妨礙睡眠,專家建議睡前半小時,就不要再使用電腦或手機,準備良好的睡眠環境,必要的時候戴上眼罩,強迫自己早點睡,到了開工這天才會有精神,此外,幾個簡單的收心操也有益身心,雙腳打開,雙手向上拉伸,配合呼吸,這個動作可以促進代謝,還可以燃燒體脂肪。

日本NHK記者訪問體操專家,做完之後手都暖暖的,沒錯血液循環變好全身都暖,過年暴飲暴食,別忘了跟著老師動一動,一樣雙腳打開,雙手舉起放在胸前,然後左右轉動,主要是扭動腰部,這個動作可以促進腸胃蠕動,幫助消化,向過年養出的游泳圈說再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