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買便宜! 保健品賺很大

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在吃的保健食品,其實價格比起原產地卻是貴上好幾倍,消基會點名在台販售的兩大品牌,美國的GNC和日本的DHC,其中GNC的葉黃素,價差高達4.1倍,另外不少女性都愛購買來自日本的DHC,維他命C售價也貴上1.7倍,醫師呼籲,保健食品不是萬靈丹,還是要均衡飲食。

台灣人愛買保健食品,維他命更是佔多數,但來自美國GNC和日本DHC,同一款商品,但台灣人就得買貴,比起原產地,價差1.4到4.1倍,消基會點名GNC葉黃素,台灣買2850元,美國只要694元,貴上4.1倍,檸檬酸鈣差了3.7倍,葉酸也貴3.4倍;來自日本大品牌"DHC",在台灣人氣紅不讓,更找來歐陽龍一家人拍攝廣告,人氣商品"維他命C",一包60粒,售價180元,不過日本當地買,只要68元,價差1.7倍。

消基會看包裝,更懷疑台灣賣的含量,只有日本的二分之一,業者急忙喊冤,含量日本台北都一樣,台灣賣得貴,是因為產品關稅檢測,通通都要錢,業者看準民眾,覺得貴就是好的心態,不斷拉抬價格,其實不用花大錢,從飲食下功夫,醫師說像是波菜含有豐富的葉黃素,只要吃50克花不到5塊錢,就已足夠一天的攝取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