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八過世80年 終於等到主人!

崔立潔 編譯

吃完美食,我們帶您到日本,很多人都聽過忠犬小八吧!有一隻忠犬,他叫小八,每天在車站前苦苦等待過世的主人,這個故事好感動,就有人因此、在東京澀谷車站前,創立一座忠犬八公銅像,不過東京大學有位教授,覺得這銅像看起來太孤單了,趁著昨天小八過世80周年,打造了小八和主人重逢的銅像,讓好多人感動落淚。

日本東京澀谷車站前,有一座忠犬八公銅像,這個忠犬苦等已逝主人的故事,感動無數人,兩年前東京大學一位教授,募款雕刻出一座忠犬八公和主人重逢的銅像,吸引500多人到場參加揭幕式,揭幕的這一刻,讓許多日本人感動落淚,彷彿真的看見小八和主人相逢了。

司儀,請揭幕,布幕揭下的這一刻,現場響起如雷掌聲,在忠犬八公逝世屆滿80週年的這一天,牠終於和主人上野英三郎博士重逢了,雖然只是銅像,但小八滿心歡喜的飛奔到主人懷中,以及主人溫柔相迎的動人神情,彷彿重現了小八日日夜夜期盼的場景,而這一刻,牠整整等了八十年。

民眾,我的狗是相同犬種所以來看,想要永遠在一起的心情化作銅像,讓我看了也覺得好幸福,秋田犬小八,每天在車站等待病逝主人,上野英三郎博士的故事感動無數人,日本人為牠在澀谷車站立了銅像,但孤伶伶的看起來實在好落寞,還有民眾在下雪天為小八做了許多雪人陪伴。

2012年一位東京大學教授,因此決心募款打造了這座銅像,現在終於重逢,小八、在天堂要跟主人幸福度過每一天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