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瘋咖啡 文青商圈租金漲

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也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館嗎?近年來台灣掀起咖啡館風潮,光是去年一整年,新開的店面就高達2千2百多家,台北市更佔了三成,而熱門地點像是師大青田街、松菸周邊,以及民生社區的富錦街,店租順勢跟著水漲船高。

近年來台灣掀起咖啡館風潮,光是去年一年就開了將近2千2百家,台北市更是高達三成,熱門地點像是師大青田街、松菸周邊和民生社區的富錦街,店租也跟著水漲船高,隨意的拿著書,點杯咖啡,在周末的下午茶時光,很多人在咖啡店裡度過,這樣的文青咖啡店,近年來在台掀起一陣旋風,根據財政部統計,去年光是一年就有2172家咖啡館成立,而台北市就佔了三成,大家熟悉的,像是師大青田街,裝潢設計,都要走出自己的風格。

咖啡廳的一級戰場競爭激烈,同時帶來人潮,跟著帶動附近房市,民生社區,散發出濃濃的文藝氣息,更是吸引不少咖啡店進駐,另一個新崛起的地點,就是緊鄰著松山菸廠,一旁的巷弄內,短短不到一百公尺,就有超過五家咖啡廳,而且到了周末,更是一位難求,越來越多人,選擇這裡來開店,更讓房市跟著熱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