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柵動物園 "灰妞"竟生下小黑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動物園兒童動物區的馴化驢媽媽「灰妞」,7日凌晨生下寶寶「妞嗨」,是隻18公斤重的小公驢。不過,灰妞「驢如其名」有一身灰色的毛,妞嗨卻是黑色的,讓人乍看之下不禁懷疑「抱錯孩子了?」原來,驢子的毛色由多組基因相互作用決定,才使牠長得和父母不一樣。

動物園表示,驢子和其他馬科動物類似,身上的毛色由多組基因相互作用而決定,因此,如果灰色體毛的爸媽生了黑色的子代,就是精、卵隨機組合過程中,讓孩子正好擁有較多黑色體毛的對偶基因所致。

雖然毛色和爸媽長得不一樣,但灰妞對寶寶卻照顧得十分無微不至,妞嗨的體重在良好照顧下,幾乎以每天1公斤的速度迅速增加,比起出生時才18公斤,現在已有23公斤。

保育員也透露,「妞嗨」是個好奇心旺盛的小公驢,十分可愛。不過,因為園方還在評估何時的氣候狀況適合讓妞嗨「見客」,目前遊客暫時還看不到牠的身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