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髮助血癌病友 學生好感動!

朱培滋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好心聞,臺北市西門國小因為一位罹患血癌的同學,讓學生興起助人的念頭。為了幫助治療癌症掉頭髮的患者,有老師邀集了12個小學生,透過他們的行動,表達對同學的關心,更希望捐出來的頭髮可以送給有需要的癌症病友,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幼兒園大班,還有學生家長也加入,頭髮剪掉的瞬間,有小朋友不捨的哭了,但是一想到能幫助人,還是願意把頭髮捐出來。

喀擦一聲,頭髮變短,但心暖暖的,為了幫助血癌病友,小朋友要把他們的頭髮捐出來。真的很不捨,眼淚快要掉下來,他們都是西門國小的學生,因為校內有一位罹患血癌的同學,為了治療,頭髮都掉光了,老師號召學生,要用捐頭髮的方式來助人。共12個小朋友還有家長,募集到超過30公分烏黑秀麗的頭髮,小小年紀,生離死別他們可能還不懂,但知道這些頭髮能幫助人,頭髮剪短還會再長長,重點是能讓小朋友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