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轉乾冷 日夜溫差可達10度

連珮貝  / 台北市

冷氣團南下,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淡水13.1度,不過它是屬於比較乾冷的空氣。從衛星雲圖關心,北方冷高壓帶下來的乾冷空氣,讓全台都是晴朗穩定、陽光露臉的天氣,只有在花東沿海可能會有零星降雨,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日夜溫差大,像今天早上出現13度的低溫,不過中午在太陽照射下,北部溫度回升到21-23度,中部和花東高溫有26度,南部甚至還可以來到29度,提醒中南部朋友特別要注意溫度變化;另外隨著冷氣團南下,各地風力逐漸增強,尤其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、中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、金門易有較強陣風,到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小叮嚀:受到冷氣團影響,北台灣變冷的感覺特別明顯,清晨低溫13度,不過回升的幅度也不小,午後北部會回升到21-23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更大,超過十度;明天早上還可能更冷,北部沿海空礦地區低溫下探12度,家裡有長輩或幼兒的要特別注意保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