輻射冷卻! 北台灣清晨低溫11度

連珮貝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清晨滿冷的,低溫出現在新屋11.5度,主要是受到晨間幅射冷卻影響,中部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都在十一度上下,不過現在才要出門的觀眾朋友,外面穿外套,但裡面不需再穿厚毛衣了。我們先從衛星雲圖看到,今天天氣和昨天一樣晴朗穩定,白天冷氣團減弱,高溫回升,感受上比昨天更加溫暖,尤其中午前後西半部將上升至27到30度左右,東半部也有25到27度,因此整體來說日夜溫度的變化程度會比昨天更為劇烈,最大可能來到15度或是更多,建議早出晚歸的朋友要採取洋蔥式的穿著,白天衣物以清爽、透氣為主,並且要注意防曬,而早晚時分在外活動則要多加件外套,也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,更是要留意這種忽冷忽熱的變化,注意身體健康。

小叮嚀:冷氣團減弱,今天白天開始,全台都是晴朗又溫暖的天氣,西半部地區可能還會感覺到熱,開始要注意紫外線強勁,外出要防曬;這樣的晴到多雲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週五,週六開始就有鋒面影響,容易在午後帶來短暫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