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冒"初鹿鮮乳" 牧場全是羊!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很多人愛喝初鹿鮮乳,不過在台東卻出現一家冒牌貨。這家牧場打著初鹿的名字販售鮮奶,但是卻被民眾舉發這家乳源根本不是來自初鹿牧場,縣府單位實際稽查廠商登記位在台東賓朗村的「初鹿健康牧場」,發現誇張的是,裡面一頭牛都沒有,全部都是羊,涉嫌廣告不實。

一大群乳牛懶洋洋走在草地上,這是台東的初鹿牧場,出產的鮮奶民眾搶著買,因為強調百分之百無添加、無調整,但現在卻出現冒牌貨。有民眾投訴,這款牛乳強打初鹿名號,賣的鮮乳卻不是初鹿牧場的。

正牌、冒牌比一比,正牌上頭掛的是初鹿鮮乳,而且是盒裝或塑膠瓶;冒牌則是初鹿健康牧場,裝的是玻璃瓶,但同樣都有初鹿兩個字,容易混淆。

記者實際來到位在台東的這家冒牌牧場,發現裡面根本沒有一頭牛,而且牧場登記的僅有五十頭肉羊與五十頭乳羊,那賣的到底是羊奶還是牛奶?高雄消保官接獲的投訴,牧場業者辯稱乳源除了台東初鹿健康牧場,還有高雄橋頭久益牧場供應,但廣告單卻只留著「初鹿健康牧場」的字樣,容易讓消費者誤解,恐怕已經涉廣告不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