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冷空氣接近 全台濕度降50%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台灣地區的朋友有覺的皮膚比較乾癢嗎?因為這一兩天北部天氣非常的乾燥,受到北方冷高壓朝偏南位置出海,乾空氣接近台灣,全台晴朗穩定,因此濕度降了百分之五十,台北更只有百分之二十一,幾乎跟焚風出現時的天氣狀況一樣,非常少見。所以有不少人覺得口乾舌燥、皮膚乾癢,提醒您要多補充水分。

太陽高高掛,帶點涼風,這一兩天北台灣地區的天氣非常舒適,不過很多人應該都有感覺到,怎麼皮膚有點癢癢的,怎麼覺得身體乾乾的,原因就在這。北方冷高壓東移出海,位置卻偏南,這也讓乾空氣比較靠近台灣,因此讓台灣的天變的比較乾,中部以北天氣濕度下降了百分之五十,台北更只有百分之二十一,對海島國家的台灣來說真得很少見。

天氣一乾,很多症狀都出來了,動不動就覺得口乾舌燥,眼睛也很乾不舒服,東抓西抓,皮膚也好癢。做好保健才不會讓乾天氣壞了好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