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永續之環" 奪國際雙料大獎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台灣的建築之美又登上國際舞台。2013年新竹燈會的建築「永續之環」,被國際建築網站選為最佳新興臨時建築大獎。用竹子包覆,直徑長達70公尺的巨環,不只看起來相當壯觀,內層用LED登映照動態影像,呈現日月交替、四季輪轉的概念,不只呈現台灣之美,象徵生生不息;而且網路票選人氣最高,等於一次抱走雙料大獎。

從書法藝術進入宇宙蒼穹,觀看滿天星斗,再欣賞天地海的欣欣向榮,這塊LED燈打造的70公尺圓環超大螢幕建築「永續之環」,一舉獲得國際建築網站「Architizer」獎的「最佳新興臨時建築大獎」,不只是5件最佳建築,最受肯定的評審獎,網路人氣也紅不讓,把「大眾獎」一起抱回台灣。

和台達電合作,推動永續環保概念,設計架構運用可重複使用的鋼構主體,外層還用竹子包覆,巨大圓環建築相當壯觀,在燈會展期,用影像讓大家見證台灣之美。展期結束,建材還運到台東、高雄,回收再利用,環保概念新潮設計,一舉為台灣抱回雙料大獎,更讓台灣建築之美被世界看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