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亞漢堡食材 動物用藥超標

拉亞漢堡食材 動物用藥超標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全台30家知名早餐店食材,進行大檢驗,並抽樣58件,進行動物用藥殘留檢驗,赫然發現有7件不符合規定,並有多家店的蛋檢出動物用藥超標,其中拉亞漢堡中和多倫多店的蛋中,被檢驗出歐美德普、乃卡巴精、Maduramicin 3項不得檢出物,衛生單位表示,光是一種就已經很驚人,拉亞漢堡竟然檢出三種,初步了解發現,這些不合格的蛋,都來自不同的源頭,目前衛生單位正往上游追查。

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說明,不合格產品已在第一時間下架,漢堡肉餡原料之豬肉來源為屏東縣「萬偉股份有限公司」,不合格蛋品來源分別為彰化縣「全益蛋行」及台中市「和源蛋品實業社」。

消保處表示,這些被驗出含動物用藥的早餐店,第一時間已被要求下架品項,相關產品來源也已移請所轄衛生單位後續追查來源。

另外弘爺漢堡泰興店,雞肉堡大腸桿菌超標;麥味登台中西屯惠中店,卡拉雞腿堡大腸桿菌超標;還有鄉村三明治,大腸桿菌超標;呷尚飽中和景安店,肉也被驗出1種動物用藥。

針對違規項目,衛生局將開罰三萬到三百萬元不等的罰單,同時要求限期改善,相關產品來源已移請所轄衛生單位後續追查,且後續查證屬實,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,並依同法第44條處違規業者新台幣6萬元至2億元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