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農藥殘留的真相 義美發聲明

揭農藥殘留的真相 義美發聲明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日飲品的農藥殘留事件頻傳,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在臉書寫道,表示請「產、官、學」各界共同面對「農藥殘留」的真相,寫到7點聲明,包括了農藥殘留事實存在於日常市售的蔬菜水果,我們無法不面對,而且進口茶葉數量與標示使用數量,多年來數量不符,若官府不追蹤核對的話,「宅‧鄉‧婉‧弱‧消費者」也沒轍」。

一連7點的聲明,引起不少網友討論,有的網友看完留言「大大贊同」、「義美可以賣茶嗎」、「挺你,沒有好水,怎有好農業義美加油」和「不要讓台灣人連最後一根稻草的信心都倒掉」等等。

義美聲明全文如下:

請共同面對「產‧官‧學」不願揭露的「農藥殘留真相」讓「宅‧鄉‧婉‧弱‧消費者」確保「小確幸」!

2015.04.24

一、「農藥殘留」事實存在於日常市售的蔬菜水果,我們無法不面對。

二、「產‧官‧學」較「宅‧鄉‧婉‧弱‧消費者」瞭解「農藥殘留真相」,但「想揭露者」,深感無力、困難重重;事到如今,只好全民共同面對。

三、受「全球環境污染」影響,「零檢出」已無法「真實存在」於地球村。

四、「進口茶葉數量」,與「標示使用數量」,多年來數量不符;若「官府」不追蹤核對的話,「宅‧鄉‧婉‧弱‧消費者」也沒轍。

五、「喝杯茶、喝咖啡」調整一下Fiu、提神醒腦,是僅存的幾項小確幸之一;若此也「不保安全」,則「宅‧鄉‧婉‧弱‧消費者」一定悶!

六、此外,也應該幫「弱勢農民」排除「二手農藥污染」的無奈、無助!

七、沒有能力提供合乎「健康安全標準的『水、與空氣』給人民」,未來誰贏得選舉勝利,都沒有什麼重大意義,也無法永續台灣的經營發展!

高志明 敬筆

2015.04.24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