靜岡茶入菜 創意料理飄茶香

崔立潔 編譯

很多人都知道日本靜岡縣是日本茶最有名的產地,不過您可能不知道,每年四月其實是靜岡新茶出貨的時期,行家會在這個時間品茶、採購,而為了讓靜岡茶更深入民眾的飲食生活,當地農民還開發了各種以茶入菜的茶葉料理,一起來看看。

每年四月是日本茶最有名的產地靜岡的新茶出貨時期,這時來自日本全國的茶商全聚集在這裡,眼明手快要挑好貨,只是人家內行的看門道,咱們外行的就來看熱鬧吧。

茶葉、茶湯的差異一般人無法分辨,但一眼望去翠綠的新茶,將靜岡山坡點綴得讓人心曠神怡,雖然早有機器可以代勞,但當地茶農堅持新茶一定得要手摘,而且其中最高級又鮮美的茶葉,莫過於這種用人工手揉完成的手揉茶,老師傅將心意與製茶的熱情揉進茶葉裡,化做茶湯,溫潤人心。現在當地民眾還用茶葉做成天婦羅,將茶葉混入麵衣,就如同香草般,具有為食材提鮮去腥的效果。傳統與創新融合,讓靜岡茶歷久彌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