瞄準商機 APP推服務多樣化

綜合報導

根據電信設備製造商,Ericsson的全球行動報告指出,到了2019年,全球使用智慧手機的用戶,將會高達56億,看準用戶商機,許多業者也紛紛推出,手機上的應用軟體APP,而且功能越來越多元。手機用戶只要動動手指頭,食、衣、住、行的服務一次搞定,非常方便。

沒時間上健身房,沒問題,瑜珈老師直接到你家教學;不想上髮廊吹頭髮,一樣沒問題,造型師直接上門,幫你造型。現在的人想要方便跟彈性,這是一種自由,這些到府服務,現在只要在智慧型手機上動動手指頭,就可以搞定一切,就好像叫車服務Uber 一樣。現在民眾在當下就想要,而且現在每個人都有手機,一整天下來,手機與使用者的距離不會超過三英呎,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,上面的APP也就跟著越來越多元化,只要消費者想得到的服務,就有可能會出現在手機上。

想吃披薩,按一下APP,只要按下自己的需求,還有付款方式,熱騰騰的披薩就會送到家,連小費都已經包含在內;想喝咖啡,按一下APP,只要一杯也外送;不想打掃、洗衣服,手機按一下,專人大掃除,還將髒衣服收走。這給許多人打工的機會,他們可能沒有固定的工作,但要讓陌生人進來家門口,一定會有安全上的顧慮,因此這些APP的網站都標榜所有打工者都有經過背景檢查,而這些專人服務的APP收費當然就會貴一點,不過還是有許多消費者認為,用少許金錢換取方便,實在很划得來。科技專家認為,這些量身打造的消費性APP,未來只會多,不會少。shopping跟著時代變遷,越來越科技化,也更人性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