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容毒玫瑰花瓣 殘留4農藥

吳意萱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「三點一刻」直火玫瑰烏龍花茶,被驗出含有DDT,高雄地檢署抽驗花瓣供應商「何容食品公司」的產品,結果不只DDT超標15倍,檢驗結果發現總共有4種農藥殘留;另外,他們從印度進口5500公斤的非食用玫瑰,可能絕大多數都進了消費者的肚子裡。

「三點一刻」直火玫瑰烏龍花茶,驗出含有禁藥DDT,檢方追查農藥毒玫瑰流向,從上游的何容食品公司,賣出非食用玫瑰花瓣給中盤商詠昇堂,又流向下游在新北市和桃園的化工行和化妝品公司,還有食品工廠。這些有毒玫瑰從印度進口,1年來已經流入市面5500公斤,絕大多數可能被消費者吃下肚。茶行紛紛喊冤,認為自己也是受害者,但業者恐怕早知道玫瑰花瓣本來就不是食品級。

賣的花瓣不能吃,也沒有明確告知消費者,高雄衛生局更驗出,玫瑰花瓣含有DDT等4種農藥殘留,其中DDT和陶松斯都是不得檢出。檢調到何容公司,查扣近410公斤的有毒玫瑰花瓣,檢方以違反食安法及詐欺等罪嫌,對負責人起訴。不過最重要的是,現在這些毒花瓣幾乎流入市面,進到消費者身體裡,民眾深受毒害卻根本不知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