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親子關係 張正傑辦音樂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小朋友想要聽音樂會,恐怕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,但為了促進親子關係,提升小朋友的音樂素養,大提琴家張正傑特地舉辦親子音樂會,邀請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走進音樂廳,他也是台灣110公分以下的音樂會創始人,希望讓孩子提前看演奏會,提前接觸音樂。

大提琴家張正傑,在台上深情賣力演出,演奏會,通常都是給大人看的,怕小朋友坐不住待不了,很少讓他們進場一起聆聽,演奏會門票場場秒殺的大提琴家張正傑,是台灣「110CM以下音樂會」的創始人,5/2再次與生寶臍帶血銀行合作舉辦親子音樂會,邀請爸爸媽媽帶孩子一塊進音樂廳,體驗截然不同的音樂饗宴,跟絕大多數音樂家一樣,張正傑老師原本對於在演奏會場看到孩子,「會覺得渾身不對勁」,但十年前太太懷孕後,「我開始有了變化」,生活、靈感、創意不斷跟著小寶貝打轉,十年前和生寶首創胎教音樂會,隨著寶貝女兒長大,演變成開放110CM以下都可進場的親子音樂會,一圓自己和所有爸媽帶孩子參加音樂會的夢想。

原來張正傑老師曾經在女兒兩歲時,因為身高不到110CM被拒於音樂會場外,才發心要為所有爸媽舉辦專屬的親子音樂會。這次與生寶合作,除了和妻子鋼琴家謝婉玲攜手演出,還邀請去年才當媽媽的聲樂家蔣啟真同台,上演大提琴鋼琴美聲三重奏,曲目的安排上更是別出心裁,要帶領孩子台上台下一起互動玩音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