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颱紅霞朝菲前進 週末北轉

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繼續來關心今年第六號颱風中颱「紅霞」的最新動態,目前還持續朝菲律賓呂宋島方向前進,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說,「紅霞」未來不排除發展變成接近強颱,但還好通過呂宋島北轉過程,因海溫偏低、風切大,且受到地形破壞影響,接近台灣時強度應該會明顯減弱,預估雨勢會集中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,最快可能明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成為今年第一個發布警報的颱風。

天氣陰晴不定,像是風雨來臨前的寧靜,中颱「紅霞」目前持續朝菲律賓呂宋島方向前進,而且強度越來越強。吳德榮表示,受到海溫偏低、風切大的影響,再加上地形破壞,接近台灣時強度會明顯減弱。

專家預測路徑,「紅霞」擦過呂宋島之後會穿越巴士海峽,繼續朝台灣東北方向移動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可能會帶來雨勢,中部以北地區只會友午後短暫雨,看樣子對解除旱象幫助不大;但要提醒,下周一、二將是「紅霞」颱風最接近台灣陸地的時候,天氣不穩定,提醒民眾持續注意颱風動態,做好防颱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