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營養午餐長這樣 網友: 給劉政鴻吃吧

苗栗營養午餐長這樣 網友: 給劉政鴻吃吧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苗栗縣

有網友在「苗栗大小事」臉書,PO出一張營養午餐的照片。網友寫下「苗栗市今天某國中營養午餐:一個蛋、青菜、豆腐配白飯」菜色真的相當簡陋,引發其他網友批評。但苗栗縣長徐耀昌趕緊在臉書上滅火,他說經過教育處查證了解,該照片應該是5月8日明仁國中的營養午餐,但當天的菜色包括:麥片飯、滷細油豆腐、茶葉蛋、大白菜、地瓜芋圓湯及鮮奶等,絕對不是網友張貼的只提供一個蛋、青菜、豆腐配白飯等簡單菜色,徐耀昌強調該項貼文屬斷章取義。他也歡迎家長到「食材登錄平臺」網站,去觀看苗栗縣各國民中小學午餐的菜色及食材相關資訊(http://lunch.twfoodtrace.org.tw/)。

先前苗栗銅鑼鄉文林國中等4所中小學,營養午餐的菜色「超簡單」,也引發爭議。僅有稀飯加幾條麵筋,配上一個小豆沙包及一瓶100cc的優酪乳,讓外界罵聲四起,竟讓正在發育的學生吃這樣的菜色,當時縣長徐耀昌說:「一定要議處營養師,太便宜行事、不負責任了!這根本是幼兒園小朋友在吃的點心。」並要求教育處加強督導各校營養午餐,9月起餐費,每餐每人32元增加到40元。(翻攝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