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球場"活化" 種蔬菜供餐廳

蘇雅容 編譯

美國波士頓的芬威球場是大聯盟數一數二的老球場,在2013年老球場加入的新元素,在球場的屋頂蓋起菜園,種植新鮮蔬菜,提供球場內的餐廳使用,算是球場硬體活化相當成功的例子。

這裡是波士頓的芬威球場,目前是美國MLB波士頓紅襪隊的主場,在比賽的日子,球迷可以品嘗到道地的球場美食,從熱狗到啤酒,應有盡有,還有一樣東西,你可能從沒想過在球場裡會看到它。

芬威球場硬體管理經理奈特,我們在芬威球場的屋頂,三壘就在我後面,在我前面是Yawkey Way,在芬威球場的屋頂,從2013年開始,放了上百個種菜箱,種植有機蔬菜,強調健康又新鮮,收成的蔬菜,專門供給球場裡的高檔餐廳使用。芬威球場硬體管理經理奈特0.59,在1912年蓋的,是MLB球場裡最小的一個,我想有一件我們非常擅長的就是善用每一個空間,我們把屋頂好好利用發揮最大的效用,在球場屋頂利用空間種菜,是紅襪隊老闆約翰亨利的點子,目前球場農場每年有4000磅蔬菜產量,收成的蔬菜,直送樓下餐廳,有什麼材料,煮什麼菜,考驗廚師做菜功力。

廚師阿貝爾,我們在廚房裡最大的挑戰是,如果有材料過剩,我們就要發揮創意多用那些材料研發幾道菜,而且也要管理好這些食材,才能讓這些菜保持新鮮,多數的球場提供的都是漢堡速食,但是芬威球場的球迷,有機會品嚐營養又美味餐點。廚師阿貝爾,我們一直有棒球比賽,你看到上面有個菜園,從這裡看下去會看到,好幾百個球迷在看比賽,生長在球場裡的蔬菜,聽著加油聲、歡呼聲長大,對球迷來說可能特別美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