郝龍斌:「豆漿90%是鈣」 網友:那是黑心產品吧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日「北市小學免費鮮奶」政策引發許多討論,有網友找出《公共電視》節目「老師您哪位?」影片,證實「免費鮮奶」問題,早就在小學生心中困惑許久,甚至還和當時的市長郝龍斌談過,但郝市長的回答卻讓小學生得不到答案,反而看到了市長「在台大教營養博士」的高高在上。

參與錄影的銘傳國小資優班學生,在影片3分33秒時針對「免費鮮奶政策」感到不解,有學生認為「為什麼一定要喝牛奶?」、「為什麼喝鮮奶要佔用下課時間?」。

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教導他們設定「小學生真的缺鈣嗎?政府引用資料為何?」、「每周喝一次鮮奶就能解決缺鈣問題?」、「鮮奶發放執行有無浪費情形?」等三個研究方向去蒐集資料,在準備期間,他們不僅與李惠仁模擬會談情況,還拜訪議員討論免費鮮奶議題,就等最後進市府與市長郝龍斌面對面討論。

經過一個月的調查與努力(21分52秒),小學生終於進市府與時任市長郝龍斌討論,但結果卻讓他們氣餒。

針對小學生準備一個月的問題,郝龍斌以一句「我是在台大教營養的博士」堵住小朋友的提問,還補充說:「豆漿鈣也很多」。

不過這句話有小學生提出疑問說「每100克的豆漿和優酪乳大概只有20到30%的鈣含量」,卻被郝龍斌直接駁斥「不對,是90%。哪個老師告訴你是30%?」、「網路的資料很多是不對的」。結果在原定30分鐘的訪談中,郝龍斌不僅像上課一樣講解營養學知識,就連學生準備一個月的「建議方案」都還沒說,就先行離開,讓學生相當沮喪。

會後有學生認為「市長一直在重複他說過的話」,還有學生哽咽的說「可是我們得到的答案,只是一個權威者在那裏搬弄知識而已」。

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不滿的說「小朋友剛剛得到真相了,市長說得都對!」、「這是震撼教育啊」、「可惜小朋友面對大人強勢的態度時往往沒辦法強硬」。

更有網友戲稱,「含鈣量90%的豆漿,應該是黑心食品吧?液體只有10%?」、「郝龍斌可以到台大教營養,我就可以去哈佛交營養了!」

(圖片來源/公共電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