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興宮神明祝壽 鴕鳥做三牲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新園鄉的五興宮,慶祝神明聖誕千秋,地方鄉親為了給神明壽星一個驚喜,廟方將傳統雞、鴨、魚肉等祭品尺寸做了一番調整,一般頂多3斤重的雞,廟方改以110斤重的鴕鳥代替,魚也改用40斤的大旗魚祭拜,還有1頭120斤重的大山豬,尺寸大得嚇人。

爐具、烤盤,都是加大版的組合,改裝後,好不容易讓這隻鴕鳥「展翅」上架。魚不是躺在盤子裡,而是躺在加大的供桌上,大旗魚重達40斤,一旁的酒「杯」也像臉盆一樣大,大山豬重達120斤,尺寸大得嚇人,圍觀的信眾也大開眼界。

這樣的牲禮實在太「霸氣」,屏東的五興宮慶祝神明聖誕千秋,希望劉府千歲,能徹底感受到信眾祝壽的誠意,光是祭品就耗資8萬。

讓神明感受心意,「大就對了」嗎?重達130台斤、價值3萬多元的鱷魚被抓來當供品,就在新竹的義民廟,再次引發轟動;傳統的冠軍大豬公,更是動輒1600斤;也有廟宇活動出動150隻大豬排成兩列,像這樣殺豬酬神的陣仗夠澎派,但再多再大的陣仗,依然有人嫌不夠。其實拜拜也可以不用血淋淋,麵包也能做三牲,甚至五牲,不但省錢也不用殺生,對神明也是滿滿的心誠則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