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天氣到明天! 週三狂風暴雨

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提醒您要把握這兩天的好天氣,因為從周三開始,就有今年的第一道滯留鋒面報到,到時全台灣都會下雨,而且氣象專家提醒,這波鋒面威力強大,還有可能出現劇烈性的雷擊、龍捲風,甚至是瞬間降雨,一直到下周一之前都要特別防範。

把握這兩天的好天氣,因為周三開始,今年梅雨季以來第一道滯留性鋒面來報到,全台灣都會下雨,而且氣象專家提醒,威力強大,還有可能出現雷擊、龍捲風甚至是冰雹,全台灣都逃不了,一直到下周一之前,都得嚴加戒備。

小朋友們玩的超開心,跟太陽公公說HELLO,趁著好天氣來戶外教學;但要提醒,夏天腳步近,梅雨也跟著來。氣象專家警告,週三開始風雲變色。梅雨季第一道滯留性鋒面來報到,強烈的雷擊,伴隨著暴雨不斷,突如其來的風雨一點都不誇張,鋒面和西南氣流交互作用之下,週三全台都會有雨。假如碰上一、兩個小時之內劇烈的降雨,土地可能會負擔不了,可能會引發難以想像的災情。

同樣是去年的五月,梅雨變成豪雨,大台北新板特區整條馬路被淹掉,中和雨水從排水孔倒灌,災情相當慘重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這波鋒面屬於移動式,會在台灣南北擺動,全台各地到下周一之前都不能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