滯留鋒面挾豪雨 全台水庫水位上升

滯留鋒面挾豪雨 全台水庫水位上升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滯留鋒面昨天全台發威,為南部山區帶來驚人的降雨,也為苦旱的南部水庫解渴,水利署今天公布自5月22日凌晨凌時至今天下午4點,各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量及預估入流量,其中南化水庫累積降雨量已達85.3毫米,預估水庫入流量高達550萬噸水,高屏溪累積降雨量也高達81.4毫米,川流量每秒130立方公尺,全台各地水庫除了烏山頭水庫之外,今天幾乎水位全面上升。

經濟部水利署昨天宣布,高雄地區未來2周暫不限水,但是否解除3階限水措施,要觀察這次梅雨鋒面在南部山區的降雨量。而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,中南部地區將有大雨或豪雨,滯留鋒面從今天凌晨到今早8時,累積雨量最多為南部山區,果然為南部水庫大大解渴,乾渴已久的南化水庫,水進入流量就大大進帳500萬噸水,可讓台南地區多供水4至7天左右。

北部水庫降雨量則略減,水利署統計至今天下午4時止,石門水庫集區降雨量21.4毫米,水庫入流量342萬噸水,三峽河累積降雨量27.5毫米,預估取水量61萬噸水,各地水庫水情持續好轉,全台旱象即將進入尾聲。

(圖片翻攝水利署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