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"擺盪" 中南部周末防豪雨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梅雨、鋒面報到,全台今天受滯留鋒面影響,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,特別是中南部地區要預防大雨。週休二日仍是有雨的天氣,也要小心別淋到酸雨!台南一位民眾,手淋到雨後竟然發癢起紅疹,PO網後引發關注,還被分享到台南市長賴清德臉書,根據環保署最新的酸雨分析數據,去年各地雨水中的汞平均濃度,台南全國最高,皮膚科醫生提醒,酸雨的酸度最高就像醋酸這麼酸,盡量不要讓皮膚淋到雨水,可能容易誘發過敏。

下大雨可不能沒準備,用自己的手當雨傘擋雨,小心會像台南這位先生一樣,手背上發癢發紅,紅腫還延伸到手腕,PO到PTT上,說最近淋到雨的皮膚都會過敏,網友還轉PO到台南市長賴清德臉書,希望獲得重視,環保署調查,去年各地雨水中的汞平均濃度,結果發現台南全國最高,另外雨水中也含有硫酸或硝酸,形成大家所熟知的酸雨,現在天天下雨讓台南人很擔心,酸雨有多危險,沒汙染的雨水PH5~6,但現在的雨水PH值小於3,幾乎與醋酸相當,醫生說這樣淋到皮膚上容易誘發過敏,台南的雨為何特別酸,專家說和汽機車數量與焚化爐排放有關,下雨天還是把自己包緊緊,淋濕也要趕快擦乾,才不會淋雨淋出病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