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具影響力女性 梅克爾5連霸

陳羽珊 編譯

「富比世」雜誌2015年100位最具權力女性出爐。德國總理梅克爾成功連莊榜首,正式宣布角逐總統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.柯林頓緊追在後,名列第二。亞洲女性排名第一的是南韓總統朴槿惠,台灣則無人進榜。

在這份最新公布的調查中,德國總理梅克爾已經連續5年蟬聯全球最具影響力女性,可說是眾望所歸;而日前正式宣佈角逐總統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,從去年的第6位爬升4位,來到第2;第3名是全球首富微軟創辦人蓋茨的妻子梅琳達,排名和去年相同;名單中也包括知名好萊塢明星,例如電視名嘴歐普拉排名第12;歌手碧昂絲名列第21;至於亞洲女性中,排名第一是的南韓總統朴槿惠,大陸有5人進榜,其中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排名68位,比去年跌了11位。

而這次躍升第二名的希拉蕊,不只展現了領導力,更展現幽默感,日前她公布自己的官方競選商品,其中一件「每天穿的套裝上衣」,把簡單的棉質上衣畫上套裝線條,趣味十足;先前希拉蕊曾被批評時尚品味不佳,總是穿著一成不變的中性套裝,這次她特別設計這款套裝上衣,支持者只要花美金30元,就可以把希拉蕊的招牌造型穿在身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