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「三八」上街 抗議歧視女性

印尼「三八」上街 抗議歧視女性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3月8日「三八婦女節」當天,印尼的街頭上演了一場「三八遊行」示威的抗議活動。女性們因為不滿當地的「薩爾瓦運動服裝廠」,為印尼超級聯賽俱樂部「佩西瓦」製作了一件,印有「洗滌說明:將上裝(衣)交給女人。這是她的份內事。」的運動衫,似乎把洗衣服這件事,視為女性應該要做的事,引發當地女性的不滿。

她們走上街頭,身穿紅色上衣,頭上綁著黃色的抗議布條,表達極度的不滿。根據BBC報導指出,薩爾瓦服裝廠收到多起投訴,並在三八婦女節當天公開道歉。薩爾瓦服裝廠發微博說,「(我們)希望傳達的意思其實很簡單,與其用錯誤的方法洗、還不如交給女士,她們可能能力更強。」微博接著說,「(我們)沒有貶低女性的用意。相反,(我們希望告訴男人)應該向女人學習如何照料衣服。」

這次的事件完全的反映出,女性意識逐漸抬頭。誰說女人只能在家當「黃臉婆」!隨著時代的改變,「女男」並沒有什麼不同!(圖/翻攝自BBC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