鞋塗蠟防水? 含矽噴霧較保險

王義仲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梅雨季出門,不管是走路或騎車,最煩惱的就是鞋子都會溼答答的。網路就有一段影片,教大家可以拿蠟燭在鞋子上塗一層,然後用吹風機吹乾,就有防水的效果,但我們實際測試就發現,這個防水效果維持不久,而且皮鞋和有顏色的鞋還會傷材質或染色,所以鞋子專家也建議大家,可以改用噴防水噴霧,因為裡頭含有「矽」這個材質,才能夠達到徹底防水的功效。

靴子、皮鞋、運動鞋,穿上變時尚,但就怕遇上下雨,再美、再貴的鞋碰到水,鞋子就不炫了。怎麼防水,網路上流傳這一招,沒看錯,蠟燭往鞋布上擦,接著吹風機「催落去」,接著倒下一杯水,鞋子怎麼都不會濕,真的這麼神奇嗎?鞋子達人親自實驗,ㄧ樣塗蠟燭,再吹熱風5分鐘,讓蠟滲透進鞋面後,水倒下去比較一下,沒有塗蠟的那一邊鞋子超吸水,有塗蠟的表面結成水珠,順勢滑落,但還是有部分水滲透,防水力大約只有70%,並非百分百。

鞋子達人憲哥表示:真皮和麂皮的鞋子只能使用防水噴霧,絕對不能使用塗蠟燭這招,因為會破壞材質,甚至皮革變色,這樣可就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