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不可能! 高難度鋼索競速

王皓 編譯

大陸湖南週末舉行了鋼索競速大賽,分為直走競速,倒走競速,以及蒙眼倒走競速三個項目,全球總共只有七個高手參加,其中還有人第一天就放棄比賽,可見得難度真的非常高。

走鋼索很難,要快速走鋼索更難,這是在湖南舉行的鋼索競速大賽,鋼索橫跨著名景點酒仙湖的湖面,全長870公尺,距離湖水大約七層樓高,選手們一反平日戰戰兢兢的態度,而是拼命往前衝,結果是有人跌倒,還有人嘩啦啦掉進水裡。這次的比賽為期三天,這種往前快速直走的項目是最簡單的,接下來還有倒著走比快以及蒙著眼睛倒著走,一樣得比快的項目,也難怪全世界只有七個高手敢來參賽,當中還有兩位不讓鬚眉的女選手,不過女選手似乎比較謹慎,速度明顯慢得多,兩位都花了20多分鐘才走完鋼索。

最後這直走競速的項目,是由51歲的瑞士老將諾克奪冠,他的成績是7分39秒60,至於誰能拿下2015年度走鋼索之王,還有待接下來的比賽持續檢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