聰明3C小幫手! 輕鬆收納電線

王皓 編譯

家裡的電器用品多,電線的收納還有延長線的擺放等等,雖然都是小問題,卻也很煩人,最擅長收納的日本,最近就有業者研發出方便3C族群的小物,一起來看看。

電腦桌旁的延長線上,插著各式各樣變壓器,但是變壓器有大有小實在很難整齊的插好,為了因應這麼多不同形狀的變壓器,有業者研發出骰子模樣的延長線,一下子有六個面可插,不怕變壓器擠在一起,一個不夠用還可以做連接,甚至還有U的插頭,確實方便好用,不過使用者還是得注意超載的安全問題。就算不是3C族,還是有可能面對諸多家電電線凌亂的問題,不但難看還可能發生危險。不過有了這些給西,電線收納再也不是問題,只要按照需要剪下收納管,再把千頭萬緒的電線通通梳進去,是不是,電線都乖乖聽話了。

插頭太鬆會有危險,但是太緊的插頭每次都得這樣用力拉拔,久而久之難免連插座都受影響,這個時候,這個白色的小墊片,就發揮功用了。只要把小墊片這樣卡進插頭前端,那麼要拔插頭的時候,就可以輕鬆拔下再也不用費力氣和插座拔河。不過,萬一家裡頭的小小孩,隨便就把電器給拔下來,那可不是鬧著玩的,類似的小工具,使用上還是得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